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吴宏耀:“三个着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2月25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乡村“五大振兴”其中第一个就是产业振兴。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宏耀介绍说,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重点是做好“三个着力”。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吴宏耀:一是着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乡村产业要姓“农”,要在做优做强种养业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农业的多种功能,挖掘乡村的多元价值。重点发展农产品加工、乡村休闲旅游、农村电商等三大乡村产业。

  二是着力发展县域富民产业。大力发展县域内比较优势明显、带动农业农村能力强、就业容量大的产业,推动形成“一县一业”发展格局。同时,发挥各类产业园区平台带动作用,引导农产品加工业更多向县域、主产区转移,打造城乡联动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三是着力带动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增收。吴宏耀表示,农村产业发展目的就是要带动农民就业增收。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吴宏耀:不能富了老板忘了老乡,更不能把农户从产业链中挤出来,我们欢迎工商资本到乡村投资兴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一起干、一起赚,形成产业链优势互补、分工合理的格局。我们也支持各类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订单农业、加工物流、产品营销等社会化服务,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的收益。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