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保供稳价见成效 我国主流化肥品种价格涨幅趋缓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5月07日 17: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了解到,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在国际形势变化、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国内化肥市场持续呈现高位运行态势。为此,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2部门联合建立国家化肥保供稳价工作机制,保障化肥市场量足价稳。

  监测显示,我国主流化肥品种价格上涨正在趋缓,4月份,尿素、磷酸二铵、氯化钾批发价格指数月涨幅较3月份分别下跌5.20、1.65和0.33个百分点。

  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市场分析师张丽君介绍,当前国内化肥价格与国际相比,处于相对低位水平,未来随着相关部门保供稳价措施的推进,化肥价格将以稳为主。

  今年3月,中央财政下达资金200亿元,对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稳定农民收入和种粮积极性。同时,中央财政预拨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16亿元,为促进夏粮稳产增产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