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余杭:优化能工巧匠人才成长“生态圈”

三农 来源:农民日报 2022年05月05日 14: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前不久,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上新开了一家常年免费向群众开放的壁画艺术馆,馆长张炜是非遗殿堂壁画浙江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馆内陈列的作品,均出自这位彩绘技能大师之手。

  近年来,余杭区实施人才沃土工程,以文明环境和优质服务,不仅吸引高端科研领域的顶尖大脑和领军人才,还吸引来无数拥有一手漂亮绝活的能工巧匠,同时注重发掘培养乡土优秀人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号——“余杭区技能大师”。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高技能人才奖励、培育资助、区级职业技能带头人奖励、“余杭工匠”一次性奖励等政策,并开展“百行百匠”等技能比武赛,余杭区逐步构建起全方位的技能人才成长“生态圈”。目前,该区已有区级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44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