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技术、新装备 各地农户尝到科技种田的甜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27日 1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耕时节,各地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力度,稳步推进春播春管工作。

  眼下正是小麦抽穗扬花的关键期。在河南商丘,当地建立的数字农业智慧平台能实时监测麦田的温度、湿度以及墒情等各项数据。韩世权承包的100多亩小麦由于采用了地埋式节水节肥自动喷灌设施,不到两个小时就完成了喷灌。

  河南商丘市民权县花园乡农户 韩世权:这个自动灌溉不仅能浇水,还能施肥。缺多少墒,浇多少水,施多少肥,也就是说智能控制节约了成本,方便了管理。

  新技术、新装备的使用让农户尝到了科技种田的甜头。在河北邢台宁晋县万亩高标准粮田示范区,运用智能喷灌技术能减少小麦生育期灌溉次数12次,省时省力又节水。甘肃酒泉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玉米制种基地、集中连片小麦种植示范点结合起来,采取配方施肥、水肥一体等技术措施,力争粮食稳产高产。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