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打造融合发展平台 推动乡村产业壮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26日 11: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全国范围来看,乡村产业发展还处在初级阶段,主要问题是规模小、布局散、链条短,品种、品质,还有品牌水平都还比较低,那一些地方产业同质化也比较突出。

  为此,今年,农业农村部聚焦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提升乡村多元价值、围绕粮油等重要农产品以及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新建40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50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200个农业产业强镇。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 吴晓玲: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拓宽了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的平台,培育了一批乡村产业经营主体,促进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效地为重要农产品的供给提供了保证,而且让农民能够更多分享产业的增值收益。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