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西宜丰:水稻直播省时省力 每亩节约种植成本100多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25日 11: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们再到其他地方去看一看。在江西宜春的宜丰县,今年有不少的农户选择水稻直播的方式来种植早稻,也就是水稻不育秧移栽,而是直接的往大田间里播种。

  在宜丰县梨树村2000亩农田基地里,农户们把稻种装入播种无人机和背负容器,通过无人机和人工播撒相结合的方式,在稻田里播下水稻良种。

  江西宜春宜丰县石市镇梨树村农业合作社社员 漆文彬:直播水稻比移栽水稻减少了育秧移栽的环节,节约了人力成本,缩短了种植时间,也避免了移栽造成的秧苗损耗,每亩可以节约种植成本100多元。同时,对我们种植大户方便错开种植的时间,开展大面积种植作业,不误农时。

  但是水稻直播技术要求比较高,因为容易出现苗不均匀、草害重、易倒伏等问题,当地技术服务队来到春耕生产一线,指导农户做好应对工作,确保早稻丰产。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