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英国:食用油价格大涨 超市限购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25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俄乌冲突和对俄制裁的影响,近期多国出现了供应链问题,导致通胀加剧,由于供应紧缺,英国主要大型连锁超市开始限购食用油。

  英国超市销售的大部分葵花籽油来自乌克兰,供应中断导致货品短缺和对其他食用油需求的增加。英国主要大型连锁超市宣布限制购买包括葵花籽油、橄榄油和菜籽油在内的食用油。英国大型连锁超市乐购限制每位顾客一次购买3瓶食用油,而维特罗斯和莫里森则限制每位顾客一次购买2瓶食用油。英国零售联盟表示,一些超市采取的临时制限措施是为了保证所有英国人都能买到这几种食用油。

  葵花籽油是英国使用最普遍的食用油,其销量占英国食用油销量近一半的份额。英国超市销售的大部分葵花籽油来自乌克兰,而俄乌冲突带来的供应中断导致葵花籽油短缺和对其他食用油需求的增加。数据显示,英国葵花籽油的价格从2月份的每吨1130英镑(约合人民币9450元),跃升至3月份的超过1800英镑(约合人民币15053元),涨幅接近60%。葵花籽油的短缺促使制造商和餐馆改变食谱,用其他类型的食用油来代替葵花籽油,因而,英国橄榄油和菜籽油价格也大幅提升。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