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冰雹橙色预警 多个乡镇突降大冰雹 农业生产受影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24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2日,福建、广西、贵州等地遭遇强对流天气,局地出现短时冰雹暴雨,对交通、农业生产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22日傍晚,福建三明市宁化县气象部门发布冰雹橙色预警。17点30左右,宁化县多个乡镇降下冰雹,直径在1至3厘米,部分冰雹能达到鸡蛋大小。不少农作物、车辆和房屋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所幸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当地气象部门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开展人工防雹作业。

  22日晚9点左右,广西贺州雷雨交加,之后下起了冰雹,城区铜锣湾路段及多个小区出现积水,不少停放在路边的车辆被泡在水中,还有车辆在涉水时抛锚。

  暴雨冰雹还出现在贵州毕节,22日晚上11点左右,毕节部分县区遭遇短时冰雹袭击,路面上铺满一层白色的冰雹粒,随处可见被打落的树叶。据当地气象台统计,此次冰雹最大直径15毫米,降水量达59毫米,部分区域出现内涝、树木受损等情况。当地提前启动了应急预案,并对相关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对受困群众及车辆进行救援。截至目前,当地交通已恢复正常。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