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全国生猪价格连续3周回升 养殖亏损有所缓解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22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农村部4月21日发布,截至4月中旬,全国生猪价格已经连续3周小幅回升,结束了16周连续下跌的趋势,养殖场和养殖户亏损有所缓解。

  今年一季度,全国生猪出栏1.96亿头,同比增长14.1%,但在消费端,春节后属于消费淡季,叠加近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月份餐饮业零售额同比下降16.4%、餐饮业猪肉消费减少。这一多一少造成了生猪市场阶段性供给过剩,一季度生猪价格总体下行,从年初每公斤16.6元,下降到3月份第3周的每公斤12.5元。3月下旬以来,在政府调控和消费回暖等因素作用下,生猪价格出现回升。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 辛国昌:最近这3周,生猪价格有所回升,像主产省份已经回升到了每公斤13.8元,这是结束了之前的16周连续下降。

  辛国昌介绍,目前,全国生猪养殖平均成本在每公斤16元左右,2月份出栏一头生猪亏损174元,3月份亏损327元。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 辛国昌:现在的价格水平还没有回到保本价,离保本价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亏损情况如果按当前的价格比3月份有所缓解,现在可能出栏一头猪亏损200多元钱,就是减亏100多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