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全国“菜篮子”产品的生产总量有保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20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疫情之下,一些疫情严重地区的鲜活农产品的供应压力较大,部分城市也出现了“买菜难、买菜贵”的现象。目前,“菜篮子”供应方面的情况怎么样?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司相关负责人在19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解答。

  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 毛德智:目前,全国在田的蔬菜面积达到了7384万亩,4月上旬的产量达到了1930万吨,这个数折算起来相当于咱们全国人民每人每天2.7斤菜。那么从一季度的情况来看,肉、蛋、奶的产量同比也是增加的,同比分别增长了8.8%,2.5%和8.3%;水产品的情况也很好,供应平稳。从量上来看,应该说蔬菜、肉、蛋、奶、水产品都是完全可以满足广大群众消费需求的。

  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交通运输、商务等部门采取有效的措施,全力打通卡点堵点,做好“菜篮子”产品的稳产保供。将会同有关部门督促各地把粮油、蔬菜、水果、肉、蛋、奶、水产品等农产品纳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范围,对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优先发放全国统一的通行证。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