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非洲之角”遭遇近40年来最严重旱灾 约2000万人面临饥饿威胁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20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9日,联合国警告,降雨稀少导致“非洲之角”旱情加剧,这一地区约2000万人正面临饥饿的威胁。

  “非洲之角”也就是非洲东北部地区,包括肯尼亚、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等国。由于今年3月至今雨水稀少、气温不断升高,这一地区正面临近4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大批居民为了寻找食物和饮用水,不得不远走他乡。在索马里,有600万人面临严重粮食危机,这一数字约占人口总数的40%。而在肯尼亚,则有约50万人挣扎在饥饿边缘。埃塞俄比亚的儿童营养不良问题更是日益严峻。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预计,未来半年时间里,“非洲之角”地区至少需要4.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的资金,来缓解粮食危机。2011年,索马里遭遇大范围饥荒,由于援助不及时等多重因素,最终该国26万人死于饥饿或饥饿引发的其他疾病,其中半数是年龄不满6岁的儿童。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