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宛如“春季交响曲” 黑龙江:多条江河被暖意“唤醒”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20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天气转暖,流经黑龙江的各大江河被也被暖意“唤醒”,陆续解除冰封。近日,黑龙江抚远段和嫩江相继开江,进入流冰期,十分壮观。

  4月17日下午,中俄界江黑龙江抚远段平静的江面上冰面开始断裂,形成大面积的冰排缓缓流动,沉寂一冬的黑龙江正式开江。据了解,今年由于水位较低,江面开裂后,沿岸冰排在挤压作用下涌上岸边。大部分冰排断裂后呈静止状态。待水位上升后,冰排浮起,形成流冰。

  黑龙江每年4月中旬开江,开江过后,将进入7至10天的流冰期,这也是黑龙江最吸引人的景观之一。黑龙江抚远段江面开阔、水量大,冰排面积大,流冰景观最为壮观,是观赏流冰美景的最佳地段。

  随着天气的转暖,嫩江也进入流冰期,呈现出了“跑冰排”的壮观美景。在开阔的江面上,大量的冰排浩浩荡荡顺流而下,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冰块相互簇拥碰撞,宛如“春季交响曲”。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