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青川:栽种安吉捐赠的白茶 村民收入有了大变化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20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浙江安吉往西1700多公里是四川的青川县。今年这里最大的变化是因为一片茶叶、一项茶产业,很多人不用再外出打工。

  2018年10月,安吉县黄杜村捐赠的白茶茶苗落户青川。自从白茶栽植到这里,村民收入有了大变化,总结起来就是有“三金”,即流转土地有租金,管护务工有佣金,鲜叶采摘有现金。今年,通过东西部协作平台又引进了白茶加工厂,村子里还请来了帮扶工作队。

  浙江安吉茶叶帮扶队 洪光祥:教他们采茶叶,怎么加工茶叶,指导他们。

  四川省青川县沙州镇青坪村党支部书记 王永明:我们经济收入多元化了,年底我们还可以分一部分红,让我们的老百姓得到更多的收入。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