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省多地同采一片“共富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20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值春茶的采摘季,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溪龙乡黄杜村决定,将会择机再次向湖南省古丈县翁草村捐赠200万株“白叶一号”茶苗,助力当地乡村振兴。从2018年开始,安吉黄杜村的“白叶一号”不仅向湖南翁草村捐赠,还陆续捐赠给了贵州和四川等地。

  在浙江、湖南、贵州、四川等地,“白叶一号”的直播连线、互动售茶正在火热进行。

  湖南省湘西州古丈县翁草村村民 龙溪溪:采一斤鲜叶就有45元,这一亩地就能采10斤鲜叶,是“金叶子”“摇钱树”。

  3年前的翁草村无产业、无发展方向、无村集体收入。这里海拔较高,又是异地种植,浙江安吉黄杜村的多名技术员轮流驻扎在翁草村。这两年云指导、云诊断等现代帮扶手段也用上了。现在,茶苗不仅在这里扎了根,还迎来了大丰收。

  湖南省湘西州农业农村局局长 丁思清:最关键的是大家的发展干劲十足,党中央的关心和产业政策的配套支持以及品牌、市场等要素的保障都让大家信心满满。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