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国农业展望报告》:今年大豆面积和产量将有望增长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20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刚刚发布的《中国农业展望报告》(简称《报告》)分析,今年,在大豆振兴计划等政策的强力支持下,国产大豆种植面积和产量将有望增长。

  《报告》分析,2021年中国大豆种植面积1.26亿亩,产量1640万吨,进口量9652万吨,同比下降3.8%。

  今年,在国家扩大大豆种植政策有力支持下,预计大豆种植面积和产量、消费量均有所增长;进口量下降至9507万吨;国产大豆价格基本稳定。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研究员 张璟:我们预计2022年起,随着国家启动实施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预计国内大豆面积有望达到1.4亿亩以上,总产达到2000万吨。

  《报告》分析,未来10年,在大豆振兴计划等政策强力支持下,中国将在盐碱地扩种大豆、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等方面开拓大豆种植的空间潜力,有望在保证粮食安全不受影响的同时,解决中国大豆自给率偏低的问题。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