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保障春耕 严防“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20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怎样更好地保障春耕顺利进行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重点。在19日的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分区分类精准防控的前提下,各地要严防防疫政策的“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

  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司副司长 毛德智:严禁擅自设卡拦截、随意断路封村。发生疫情县(市、区)的管控区,在采取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等措施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农业生产,允许农民错时错峰下田。发生疫情县(市、区)的封控区,要组织农户之间搞好助耕助种,确保农时不耽误、农田不撂荒。

  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全国春播粮食已完成意向面积的19.4%,进度同比快1.2个百分点。毛德智强调,在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不得随意限制农机调运和下田作业。在落实精准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要有序组织有返乡意愿的农民尽早返回,投入春耕生产。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