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国农业展望报告》:未来10年 我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20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0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单位联合发布《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22-2031)》(简称《报告》)。《报告》介绍了稻米、小麦、大豆等18种主要农产品2021年市场形势,对2022年和未来10年主要农产品的生产、消费、贸易、价格走势进行展望。

  未来10年,我国粮食产量增长较快,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

  《报告》分析,2021年,中国粮食产量创历史新高,达到6.83亿吨,比上年增长2.0%。

  今年,在国家“稳口粮、稳玉米,扩大豆、扩油料”政策条件下,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高,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许世卫:今年的粮食总体上是供需能够达到平衡的状态。根据我们的分析,粮食的总产量会保持在6.88亿吨,今年的种植面积会稳定在17.6亿亩以上。粮食的稳产保供为我们国家的经济健康运行、安全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分析,未来10年,我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播种面积小幅增加,单产水平提高较快;粮食产量增长较快,预计2031年粮食自给率将提高到88.1%。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