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扩大重点领域消费 挖掘县乡消费潜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20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将通过挖掘县乡消费潜力、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等措施,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要扩大重点领域消费,鼓励地方开展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促进新型消费,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挖掘县乡消费潜力,引导商贸流通企业、电商平台等向农村延伸。

  坚决守好民生底线。重点是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促进农民工外出务工和就近就地就业,鼓励返乡创业带动就业,继续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持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切实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 孟玮:我们将密切跟踪、研判国内外形势的变化,针对可能遇到的各种不确定性制定完善各类应对预案,加强政策储备,及时出台有力措施,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