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保障密云水库水质 北京启动村庄污水治理工程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15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北京市密云区启动今年的村庄污水治理工程,进一步保障密云水库的水质。

  在密云水库北侧的不老屯村,工人们这些天正在埋设污水管道,连到村民家里。建成后,村民们做饭、洗衣、洗澡、如厕等产生的废水,都将通过这些管道流进村里正在升级改造的污水处理站。

  北京密云区供水排水事务中心主任 郭井华:经过处理站处理后的再生水,达到北京市最严格的排放标准。这些再生水我们也不能直接排到密云水库,我们要通过车辆运输,采取灌溉降尘、园林绿化的方式,把这些再生水利用掉。

  根据计划,对密云水库周边以及水库上游河流两侧198个村,密云区将在今年内完成污水处理设施的新建或升级改造任务。

  北京密云区税务局局长 胡勇:届时,我们将完成我们全区三分之二的村污水治理任务,确保我们密云水库能够持续保持二类饮用水的标准。接下来三年,我们还要对我们其他的剩余的村庄进行污水治理和环境改造提升。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