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吉林长春:多举措助力春耕生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14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吉林长春在做好畅通农资运输、推进返乡务农等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区内种植大户和合作社的种子化肥采购渠道、机械化耕种的优势,助力春耕生产。

  九台区的这家农机合作社今年的耕种面积达到了1000公顷。由于种植面积大、生产资料用量多,逐步建立了自己的种子、化肥采购渠道,供应及时、价格稳定。疫情之下,合作社在完成的自己采购任务外,还响应当地政府号召,进行摸底调查,统计全村化肥种子缺口,为村民平价代购。

  长春市在召开的第5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也通报了春耕整体情况。

  吉林长春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 李林峰:今年吉林省下达给长春市的2416万亩种植计划已全部分解落实,全市1056万亩耕作任务已分解到各县(市、区)并落实到具体地块。

  长春市也出台相关措施帮助农民组织化肥种子货源,争取春播前种肥全部到户,力争5月15日完成旱田播种,5月末完成水稻插秧。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