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时不等人 吉林榆树:多举措助外地农民返乡种地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14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吉林省榆树市是我国重要的产粮地区,为了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当地推出了多项措施帮助滞留外地的农民返乡。

  在榆树市大岭镇爱民水稻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于爱民正带领从外地返乡的第一批社员进行水稻育苗作业。他们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每小时作业800盘,速度比普通人工快了3倍,预计5天时间可以完成合作社托管的60多公顷水稻育苗。

  当地制定了若干措施,对滞留外地农民的返乡条件、办理程序、人员转运和安全管控等作出明确规定,同时提供全链条服务,让农民快速返乡、进村、回屯。

  吉林省榆树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 杨洪涛:农时不等人,我们将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有序推进滞留农民返乡种地,进一步加强农技指导,确保备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