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点对点”无接触配送 防疫春耕两不误 抢抓农时育苗忙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12日 11: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耕备耕之际,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农时也一刻不等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吉林省目前正抢抓农时进行水田育苗。

  在公主岭市秦家屯镇,村里十户一组进行着水稻育苗工作,农民们在水稻育苗机器上进行流水作业,铺盘、铺土、精量播种、洒水敷土,一气呵成。

  吉林公主岭市秦家屯镇王家窝堡村村民 张红亮:我们早上六点就开始干,干到七点多、八点左右,1000多盘就完事儿了。今年我们用最少的人把活儿也干了。往年育苗都得十五六个人、二十人左右,今年十个人就干了这活儿。

  吉林公主岭市秦家屯镇王家窝堡村党支部书记 张万生:王家窝堡村320多垧水田,同时保障疫情的安全前提下,我们保证完成春耕。我们不出村,取土的时候都在村里自己家的小园儿里取的土。

  在磐石市烟筒山镇,进行水稻育苗的村民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有序进行装土、播种、覆土、摆盘等各环节操作,整个育苗过程进行的有条不紊。

  为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吉林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为从事备春耕生产的农资销售和运输人员发放通行证,并通过“点对点”无接触配送的方式,将农户线上订购的农资送到村屯卡点,经工作人员消杀后送到农户手中,保障农资有序供应。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