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各地春耕春管“大招”频出 助力农户稳产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08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值春耕春管的关键时期,各地多措并举助力农户稳产增收。

  当前,到了麦田管理的关键期,在山东滨州无棣碣石山镇的田间地头,一家农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正为托管的3000多亩麦田灌溉打药。无人机 、自走式喷雾机争相上阵,一片繁忙景象。为了抢抓灌溉的最佳时期,当地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协调水利部门,提闸放水,解决了灌溉水源问题,并派出农技专家加强农技指导。

  在新疆,全国最大晚熟哈密瓜原产地——伊吾县淖毛湖区域5万多亩晚熟哈密瓜进入了春耕期。当地村干部正在为村民发放有机肥发酵剂并现场讲解用法和配比。在沙雅县,600余亩甘草迎来丰收。当地结合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还发展了西瓜、草莓、羊肚菌等特色种植,并通过选派专业技术人员为农户做好技术指导服务。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