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元阳:成片梯田插秧忙 “稻鱼鸭”综合种养为村民打造新增收渠道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08日 1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云南元阳县,大片梯田进入了春耕季。当地在保留了哈尼梯田传统农耕生产方式的同时,也为村民们打造了新的增收渠道。

  云南元阳县的牛角寨镇位于红河哈尼梯田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区。这里的村民依然保持着传统的农耕生产方式。不用机械,套上耕牛,村民周德发和妻子一边犁田,一边插秧。

  云南元阳县牛角寨镇腊批寨村村民 周德发:我们现在要插秧,秧插好,过15天、16天后就可以放鱼进来了,到时候我们可以吃也可以卖。

  为了在保护梯田的同时,提高传统农耕方式下村民的收入,元阳县从2014年开始推广“稻鱼鸭”综合种养示范。现在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形式,元阳累计实施综合种养模式示范面积11万亩,涉及农户4万多户。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