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重庆:无人机播稻种 一亩地只需3分钟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08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来关注农业生产。春耕期间,记者在全国很多地方看到,有了科技助力,老乡们种田变得又快又省心,播种一亩地只需要3分钟!

  在重庆梁平区星桥镇,水稻种植大户邓中正忙着进行水稻播种。跟传统的水稻种植不一样,邓中先用大型旋耕机对稻田进行整平后,紧接着利用无人机进行水稻播种。邓中说,无人机3分钟就可以完成一亩稻田的播种。

  重庆捷梁农机股份合作社理事长 邓中:合作社自有的示范基地有2200亩左右,最开始试验就是从我们的栽种技术,到现在进行品种的试验和一些新型技术的应用。

  据了解,今年,重庆的水稻种植面积预计将达988.56万亩,较上年增加0.2万亩。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