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韩国牛肉售价居高不下 民众“菜篮子”压力更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07日 1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再来关注韩国。韩国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超过4%,这是自2011年12月之后,再次超过4%。物价上涨,影响最大的莫过于韩国百姓的“菜篮子”。最近,韩国牛肉售价居高不下,民众“菜篮子”压力变得更重。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朱鸿钰:我现在是在首尔市最大的畜产品市场,这里汇集了数千家的肉铺,销售着韩国本土及进口的肉类。我刚才在我附近的店铺里面也买了一份这样的韩牛里脊肉,这个重量大约在1斤左右,售价74700韩元(约合人民币391元),相比上个月又涨了10%左右。

  疫情下韩国民众喜欢在家煎牛排、烤肥牛,由于韩牛太贵,进口牛肉的消费比重不断提高。然而最新数据显示,3月韩国进口牛肉的价格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7.7%。

  韩国九成以上的进口牛肉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主要采用冷藏或冷冻集装箱海运。过去几个月奥密克戎在全球扩散,这两个畜产品出口国都出现肉类加工厂、港口等供应链环节人手不足的现象。加上国际海运费用高涨以及韩元的走弱,被推高的肉类进口成本最终反映在了价格上。 

  为了稳定肉价,韩国部分地区提高了养殖户的低息贷款额度用于购买饲料,避免高企的国际谷物价格加剧畜产养殖成本。进口方面,韩国政府4月5日上午举行了物价相关会议,宣布加强对小麦、玉米等进口谷物的检疫通关支援,加快流通速度。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