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不负农时不负春 各地高科技春管保丰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07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不负农时不负春,眼下,全国各地春耕春管正大面积开展。接下来,我们就跟随记者的镜头到田间地头去看一看。

  山东枣庄:抢抓农时 机械化高科技助力小麦春管

  在山东枣庄,小麦进入了返青拔节期,为提高工作效率和作业效果,农户们采用了植保无人机和自行喷灌机全方位、无死角给小麦喷洒药物,同时开展除虫除草作业。为确保小麦丰产丰收,当地也积极加强春季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确保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安徽阜阳:科技助力 因地制宜提高田管效率

  在安徽阜阳,为提高田管效率,当地采用了一整套新技术,施肥、除草和病虫害防治实现了一体化作业,通过在麦田里加装传感器,农民可以实时掌握小麦的生长状况。此外,当地还专门组织相关的专业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因地制宜为农民解决难题。目前,阜阳750余万亩小麦长势良好,其中一二类苗达90%以上。

  江西乐平:农田托管新模式 机械作业提高效率

  在江西乐平,放眼望去,大小不一的稻田里,农户们正驾驶着机械设备耕整地块。据介绍,为了解决农村劳动力短缺等问题,不少农户选择与新型农业农事服务中心合作,从育秧、插秧、田间管理、收割均采用机械化耕种,不仅降低了耕种成本,还提高了亩产及收益。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