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吉林市:农资调入开通绿色通道 部分地区春耕备耕顺利开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06日 1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产粮大省吉林到了春耕备耕至为关键的时期。在吉林省吉林市,当地针对少数滞留在城区的备春耕返乡人员开辟了绿色通道,对符合出行条件,也就是居家监测7天以上、近2次核酸检测阴性的人员发放了通行证。 

  在吉林省吉林市下辖的蛟河市拉法村,村民闫永升正在为自家的15亩水田和20亩旱田准备种子和化肥等农资。和当地很多农民一样,闫永生冬天住在城里,开春后再返乡耕地。据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统计,像闫永生一样情况的农民在蛟河市共有4532人,当地按照“农户申请、村社核实、乡镇街备案”的审核程序,目前有超过50%的农民已经顺利返乡,针对居家隔离的农民,将由村委会组织备足农资、代耕代种。

  此外,当地对域外的农资调入也开通了绿色通道,为运送农资的车辆发放通行证。根据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的数据,截至4月3日,吉林省备春耕种子到户到位率91.17%,化肥到户到位率73.99%。

  吉林省蛟河市拉法村村民 宋晓东:种子、农药、化肥已经都陆续运到我们手里,可以让我们逐步展开以后的春播工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