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智能化浸种催芽 提高水稻单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4月01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黑龙江省春耕生产即将拉开帷幕。今年,黑龙江省共有水稻播种面积近5900万亩,目前正在进行浸种催芽工作,已经完成近四成。

  在绥化市庆安县水稻智能育秧基地,农户们正在把优质的水稻种子进行包衣、灌袋、封装,然后分批有序地装入集中催芽箱内,码平码齐。通过催芽箱内的智能温控装置,对浸种催芽等各个环节的温度和时间进行实时调节。

  黑龙江省绥化市庆安县久宏科技示范园区高级农艺师 郭德全:出芽标准,芽齐苗壮,比农民自己在家弄的效率好、标准高。

  与农民传统一家一户的水稻催芽相比,智能化催芽基地可缩短时间,从浸种到催芽完成仅需8天左右时间,可以有效提高水稻单产。

  黑龙江省绥化市庆安县久胜镇久宏村村民 孙利东:以前在家催芽买个简单的催芽器,买个大缸催芽,既费工又费事,有时还容易把芽催坏了。

  据了解,绥化市预计4月8日可全面完成浸种催芽,5月初开始插秧。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