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原材料和物流价格上涨 企业上调化肥出厂价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3月31日 1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耕用肥价格高,看起来是老生常谈。不过,今年肥料价格的涨幅确实不寻常。导致化肥涨价的原因究竟有哪些?记者走访了化肥生产企业。

  这是河南省规模最大的化肥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尿素和复合肥,目前,尿素出厂价格同比增长37%,复合肥出厂价格同比增长47%。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种肥料的原材料分别是煤炭和氮、磷、钾。一段时间以来,煤炭和氮、磷价格持续上涨,而钾肥更是因为进口供应量减少,价格暴涨,这些都是造成化肥出现价格上涨的原因。

  河南省某化学工业集团总经理助理 刘欢庆:因为煤炭我们较去年同期上涨了百分之一百三十几,钾肥它较去年同期价格上涨百分之一百零几,我们的一铵,包括我们的氮肥,它较去年同期都有百分之八、九十的一个上涨比例,所以导致复合肥,它主要是受原材料价格飞涨。

  原材料价格上涨带动化肥出厂价上调,而物流运费的上涨也推动了市场上的化肥价格。

  河南省延津县化肥零售商 申黎明:油涨价,疫情影响,运费比原来都高得多了。

  记者:每吨运费现在要提高多少钱?

  河南省延津县化肥零售商 申黎明:提高三十到四十元钱。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