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结对帮扶共创大产业 浙江:丝瓜络织就共富梦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3月30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浙江衢州常山县东案乡的丝瓜育苗工作正在进行,5月份就可以移栽入田了。这片丝瓜田是当地和浙江慈溪附海镇结对帮扶的成果。

  近日,在浙江衢州常山县金源村,村民们正在抓紧搭建种植丝瓜所需的毛竹架。

  浙江衢州市常山县东案乡党委副书记 王洪柱:架子搭好之后第二步是育苗,育苗之后5月份左右就上架。

  当地一般每亩可产干丝瓜络150-220公斤,作为中药材出售亩均毛收入可达万元。如果加工成厨房、洗浴或保健用品,收益则会更高。慈溪市附海镇的丝瓜络产业由来已久,但近年来,因为受到土地制约,发展受到限制。如今两地合作,优势互补,常山县拿出丰富的土地资源,慈溪市附海镇拿出的是技术支持和服务,推动丝瓜络产业发展,带动两地共同富裕。

  浙江慈溪市附海镇副镇长 岑云益:我们通过“三包”的形式,第一个就是我们包送种、 包育种;第二个是包技术指导;第三块是我们包销售、销路。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