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浙江安吉:“一片茶叶”助力共同富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3月25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是我国南方春茶采摘的季节,不过在浙江安吉的茶园里,大家除了忙着采摘,还忙着挖茶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在浙江安吉黄杜村的茶园里,农户们正忙着采挖茶树苗。从2018年10月开始,安吉县黄杜村捐赠的2200万株茶苗在湖南、贵州、四川安家落户,成了当地百姓脱贫摘帽的“金叶子”。眼下,新一批“扶贫苗”即将出发,前往新的目的地。

  浙江省安吉县溪龙乡黄杜村党总支书记 盛阿伟:今年我们在10月份向“三省四县”要捐赠5000亩茶园。未来三年,我们要增加到1万亩,茶苗总的株数是3000万株。以前我们叫先富帮后富,现在捐赠茶苗叫实现共同富裕。

  为了让捐赠的茶苗从种到收,甚至是销售都有人指导,黄杜村还联合受捐地6个村成立了乡村振兴党建联盟,覆盖布依族等8个少数民族、2684名少数民族群众。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