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北恩施:制茶工艺升级 明火改电气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3月21日 15: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湖北恩施的明前茶也已经进入采摘加工期。今年当地采用电气化设备对茶叶进行加工,以更好地控制茶叶成品的品质。

  在湖北恩施的一家茶叶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赶制今年的第一批明前茶。以前,在对茶叶进行蒸青和烘干处理时,工人会用到煤炭或者柴火,但是会出现污染大、火候难以控制的情况,生产出来的茶叶也会带有异味、灰尘。今年,当地为了改进生产制作工艺,换装了电气化设备,用微波茶叶杀青机等设备替代柴火,不仅能够实时监控,还可以精准把控烘干温度。

  湖北恩施香花岭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 阙翠萍:微波杀青机温度升得快,杀青效率特别高,加工出来的茶叶色泽更加翠绿,香气也更加浓烈一些。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