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畅通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渠道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3月18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布了《2022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是新型城镇化的首要任务。

  在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方面,要着力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促进农业转移人口融入城市。畅通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渠道,实行积分落户政策的城市要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

  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以新生代农民工为重点推动参保扩面。

  加强农民工就业服务和技能培训,开展农民工补贴性培训600万人次。

  此外,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大中央财政市民化奖励资金支持力度,推动省级财政建立市民化奖励资金,重点支持吸纳跨市域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多的城市。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