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22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发布 推进城镇公共服务向乡村覆盖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3月18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即使基本实现了城镇化,仍将会有4亿左右人口生活在农村。缩小城乡发展的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需要在促进城乡要素双向自由流动和公共资源合理配置方面,下大气力去改革探索。

  《2022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提出,今年要推进城镇公共服务向乡村覆盖,促进县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向乡村延伸,因地制宜推动供水、供气、供热管网向城郊乡村和规模较大中心镇延伸,建设联结城乡的冷链物流、电商平台和农贸市场网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