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明前螺"、酒酿饼......江苏春日好“食”光 品舌尖新味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3月15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天里,很多时令美食已经端上了大家的餐桌,让大家品尝舌尖上的新味。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明前螺"已经成为了倍受期待的美食。在江苏淮安洪泽区蒋坝镇的螺蛳产业园里,每天出产的螺蛳供不应求。

  江苏淮安市洪泽区蒋坝镇螺蛳养殖户 周保华:三元多一斤,如果加工好了,正常在五元到六元每斤。

  每年清明节之前,经过一个冬天蛰伏的螺蛳开始蠕动进食,并快速生长,因此也最为鲜嫩肥美。与其他食材搭配,加入佐料,就是一道春意满满的时令菜肴。

  此外,春天也和软糯的糕团分不开。在苏州吴江,一年只卖一季的限定酒酿饼新鲜上市了。酒酿饼以冬小麦和酒酿为主要原料,经发酵后贴烤而成,皮软味糯,非常美味。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