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东高州:减税降费为乡村振兴注入“税动力”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3月15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除了加强春管,各种促进农业发展的政策也逐步落实到位。在广东高州,税务部门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深入田间地头,以“滴灌式”的服务支持当地农业优势产业发展,精准赋能地方小产业“变身”大产业。

  位于广东高州市的这家石榴专业合作社目前有1000多亩种植产业基地,年销售收入近600万元。通过为农户提供石榴种苗、种植技术指导、就业岗位等,带动当地110多户农户就业致富,每户每年平均增加2万余元收入。

  广东省高州市某石榴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温锦玲:我们一直都享受着这个自产自销农产品增值税减免政策,我们将省下来的真金白银可以用来继续扩大产业规模。

  高州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建“现代农业专业服务团队”,针对重点农企设置“首席税务服务师” 开展点对点辅导、“云端”连线辅导等办税服务。尤其在当地特色水果荔枝、龙眼产销旺季,税务部门深入田间地头,为电商、水果加工企业、涉农产品进出口企业加快解决纳税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高州市税务局局长 杨景健:为企业定制个性化的纳税服务卡,提供线上线下的纳税服务辅导,切实解决农户、农企的“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高州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1.22亿元。该市税务部门为辖区内涉农企业办理出口退税累计2248万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