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21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公布 全国完成造林5400万亩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3月14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11日公布了《2021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简称《公报》)。《公报》显示,2021年,全国完成造林5400万亩,种草改良草原4600万亩,国土绿化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公报》从义务植树、科学绿化、重点工程、城乡绿化、草原保护、湿地保护、防沙治沙、林长制体系建立、资源管理、绿色富民、林草碳汇、支撑保障和国际合作等13个方面,对2021年国土绿化工作作了全面系统总结。 

  2021年,全国完成造林5400万亩,种草改良草原4600万亩,首次实行造林任务直达到县、落地上图,造林完成上图率达91.8%,组织开展20个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启动山东、辽宁、宁夏、河南、重庆等5个科学绿化试点示范建设。

  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司长 张炜:2021年,部门绿化持续发力。2021年,新增公路沿线绿化21万公里,水土流失治理面积达到6.2万平方公里,全国建设各种绿道8万公里以上。

  此外,2021年林长制全面推行,各省(区、市)基本建立林长制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强化森林草原防火督导检查,实行全覆盖包片蹲点指导。全国森林火灾次数、受害森林面积、受害草原面积,均呈下降趋势。

  同时,记者从国家林草局了解到,今年我国的造林任务为5006万亩。其中,华北、西北、西南地区是人工造林的重点区域,造林质量成效将纳入林长制考核。

  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司长 张炜:2022年的造林,一个是进一步明确造林绿化空间,并且纳入到国土空间一张图上,坚决禁止占用耕地造林;第二个就是把造林质量的成效纳入林长制的考核内容。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