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苏淮安:明前螺 赛肥鹅 螺蛳进入尝鲜季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3月14日 1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俗话说“明前螺,赛肥鹅”,眼下,正是螺蛳尝鲜的好时节。近日,在江苏淮安,螺蛳大量上市了,受需求带动,今年螺蛳的价格也水涨船高。 

  在江苏淮安洪泽区蒋坝镇,养殖户周保华养殖了三百多亩螺蛳,随着清明节的临近,每天塘口出产的两千多斤螺蛳供不应求,价格也是水涨船高。 

  江苏淮安市洪泽区蒋坝镇螺蛳养殖户 周保华:塘口刚出来的螺蛳就三元多一斤,如果加工好了,正常在五元到六元一斤。

  小螺蛳学名田螺,又叫中华圆田螺。每年三月,清明节之前,经过一个冬天蛰伏的小螺蛳开始快速生长,这个时候的螺蛳最为鲜嫩肥美,养殖户一天最多能捕到一千多斤的小螺蛳。 

  江苏淮安市洪泽区蒋坝镇螺蛳养殖户 石清文:多的一网能探十几斤、二十斤,少的探个十斤,一个小时能搞个百十斤。

  近期,蒋坝的大街小巷便弥漫着螺蛳的香味,吸引八方食客到此品尝这春天的美味。目前,蒋坝镇本地、周边有一千多户村民从事螺蛳产业。 

  记者:每天大概能出多少货?

  江苏淮安市洪泽区蒋坝镇水产经营户 张金鑫:每天一万多斤,星期六、星期天还要稍高一点,现在收入大几十万,比以前翻了好几倍。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