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青海:载歌载舞、品美食 藏族同胞迎新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3月03日 17: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青海,多地也举办了各种庆祝藏历新年的民俗活动。

  藏历新年前后,青海同仁市隆务镇吾屯村村民的家里热闹非凡,前来拜年的客人络绎不绝。

  为迎接前来串门拜年的亲朋好友,村民身穿节日盛装,早早准备好了美食。羊肉、奶茶、炸好的馓子和蕨麻米饭等藏族传统美食摆满了桌子,大家围坐在一起,唱歌、聊天,品尝美食。

  射箭是尖扎县藏族群众藏历新年期间的传统体育活动,各村都会举办射箭比赛,村里的年轻人集聚射箭场,各显身手。大家通过激烈的比赛传递对新年的期许和新春的喜悦,祈祷新的一年五谷丰登、吉祥如意。

  青海尖扎县德吉村村民 才让当智: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大家欢聚一堂一起欢度春节,我也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