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东广州:“厨余垃圾不出村”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3月02日 1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提升农村人居生活质量。广东广州因地制宜摸索出一条低成本、可复制、可持续发展的垃圾分类处理道路,助力生态美丽乡村建设。

  在广州市花都区竹洞村,当地开展“厨余垃圾不出村”活动,对农村厨余垃圾进行收集再利用,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

  垃圾分类难点在于回收处理,广州市花都区按照“户投、村收、镇运、区处理”的模式,推进垃圾收集点、压缩转运站及终端处理设施建设。按每个自然村不少于1个垃圾收集点标准,采取升级改造和新建相结合的方式。

  目前,当地已完成桶点建设1497个。

  广东广州市花都区城管局副局长 罗剑武:目前,广州市花都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比例达到了35%以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率达到了20%以上,“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以最小的成本实现“物尽其能”。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