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银保监会:加强农业保险监管 更加突出以“服务三农”为中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2月25日 1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银保监会2月24日发布了《农业保险承保理赔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农业保险承保理赔管理,加强农业保险监管。《管理办法》更加突出以“服务三农”为中心,进一步缩短定损时限、细化查验影像要求等,切实保障投保农户权益。

  据介绍,在承保管理方面,《管理办法》强调不得欺骗、误导投保,不得以不正当手段强迫投保或限制投保。在理赔管理方面,强调不得平均赔付、协议赔付。在协办管理方面,强调协办管理费用仅用于协助办理农业保险业务,不得挪作他用。在内控管理方面,强调禁止通过虚假承保、虚假理赔、虚列费用等方式骗取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对于开展业务中知悉的个人隐私、个人信息等数据,保险机构应当依法予以保密,不得泄露或者非法提供。

  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管理办法》更加突出以“服务三农”为中心,进一步缩短定损时限、细化查验影像要求等,切实保障投保农户权益。此外,《管理办法》将森林保险统一纳入调整范围,并且突出保险科技等相关内容,增加了线上化、科技赋能、信息安全等有关条款。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