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央一号文件:整县推进农产品产地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2月24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要推动冷链物流服务网络向农村延伸,整县推进农产品产地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在江西余干县,当地通过仓储保鲜延长了农产品销售期,农户实现增收。

  在江西余干县古埠镇,芡实采收已经进入尾期,种植户忙着将采收的芡实运往15公里以外的冷库储藏,经过保鲜,销售期从过去15天延长到一年。

  江西省余干县芡实种植户 吴雄国:现在我们有了大型冷库,我们的芡实就可以实现跨季节销售,芡实更加保鲜,卖相也更好了。

  吴雄国说,下一步,他准备将芡实种植面积扩大一倍。同样因为冷链设施建设获益的还有水产养殖户琚德进。

  江西余干县水产养殖户 琚德进:以前我们每天很早要送一批甲鱼到市场上去,而且是小批量的,现在我们一周两次就够了,每次卖的甲鱼量也更多了,因为市场上有了冷库,可以帮我们存货。

  记者了解到,江西余干是鄱阳湖区重要的农产品集散地,每天外调的特产农副产品超过30万斤。

  江西省余干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副主任 阮琦波:有了冷链的保障,水产面积从原来35万多亩到现在38万多亩,芡实种植面积从原来8万多亩到现在10万多亩。湖区农民年收入现在已经比原来增加了2万多元钱。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