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州有好办法!废弃年花、年桔回收再利用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2月21日 16: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年过完了,之前备受追捧的年花、年桔好像没什么用了,能实现再利用吗?广州有好办法!

  广州在春节前就设立了816个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为年花、年桔分类回收做好准备。记者在广州白云区景泰街垃圾压缩站看到,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广州市民把年花和年桔送到回收点,回收的年花和年桔已经堆成了小山,工人们正在对年桔进行盆、树分离,实施分类回收再用。

  从花盆分离出来的年桔被装到环卫运输车上,准备运往复种点进行复种,而一些已经枯萎的年花会被现场粉碎处理,这样植树的肥料也有了。

  目前,广州在社区小公园、废弃空地、市政公园以及郊区需要植树的山林等地设置了废弃年花、年桔复种点,让回收的年花和年桔从垃圾变身树苗,既节约植树费用,又能实现垃圾减量和二氧化碳减排。

  广州在回收废弃年花再种植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棵种植在马路边,高约4米,结满了年桔的桔子树就是废弃年桔复种后长成的。

  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景泰街居民 刘秋才:这个是2007年的时候已经种下了,过了春节就把它种到这里一直到现在,它过年前就可以开花了,一到过年就结果了。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