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韩国统营生蚝美味正当时 出口到中国等海外市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1月28日 1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每当冬季的寒风吹起,一种肥美的海鲜就会出现在韩国美食爱好者的餐桌,这就是有着“海中牛奶”之称的生蚝。韩国生蚝不仅受到本国消费者的喜爱,还会出口到海外。28日,我们就去韩国最大的生蚝产地庆尚南道的统营市看一看。

  韩国南部的港口城市统营市三面环海,风景秀丽,不少生蚝加工厂沿海而建。一大早,回港的渔船一靠岸,工人们就开始分秒必争的忙了起来,以保证生蚝的新鲜度。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文灿:在韩国,很多人喜欢生吃生蚝,因此,加工厂对清洗生蚝有一般讲究。我身旁就是生蚝加工厂的自动清洗设备,里面流出来的是经过过滤的海水,用海水清洗既可以延长生蚝的存放时间,又能保留住蚝肉的鲜味儿。经过清洗和包装以后,加工厂的鲜蚝产品最快24小时内就能在韩国的市面上流通了。

  韩国的生蚝产量排名全球前列,其中,七成以上都来自统营市。每年秋季到次年的初夏是统营的生蚝捕捞季,其中,又以冬季味道最佳。

  据加工厂负责人介绍,他们的产品大部分是鲜蚝肉,作为冬季的滋补佳品,供韩国国内消费。个头较大的也会制成冷冻蚝肉,出口到中国等海外市场。不过,自2021年起,受全球供应链危机影响,原本3天左右的运输时间延长到一周多,出口价格也增长了一成以上。

  疫情期间,全球餐饮业的海鲜消费萎缩,统营市不断拓展生蚝加工产品的种类和销售渠道,以保持出口竞争力,包括在海外主要电商平台上架生蚝干、生蚝酱、生蚝罐头,并推出适合家庭食用的小包装蚝肉等。据韩国农水产流通部门最新数据,统营市所在的庆尚南道,2021年的生蚝产品出口额超过了7340万美元(约合4.64亿元人民币),创下近10年来新高。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