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草莓上市供不应求 价格比往年偏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1月21日 1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草莓已经进入到上市旺季了。安徽长丰是我国的草莓主产地之一,今年这里的草莓供不应求。

  杨维玲是合肥市长丰县水湖镇的一名草莓种植大户,今年她家里种了20亩草莓。她告诉记者,今年冬季气温偏高,草莓成熟快、产量高、上市早,价格比往年偏高。

  安徽合肥市长丰县草莓种植户 杨维玲:都20多元每斤,大果都卖二十六七元每斤,一直到现在价格都好。

  往年,长丰草莓在刚上市的时候价格也就在20多元一斤,随着春节临近,草莓大量上市,价格会降低到十几元一斤。而今年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客商加大了对长丰本地草莓的订单量,导致供不应求,批发价一直居高不下。

  草莓客商 伍广亮:这个价格一直持续,从草莓上市到现在两个月了,往年没有这个价格。

  草莓要想卖上好价钱,品质是关键。在另一个草莓主产区辽宁东港,通过这样的水肥一体化系统,仅需12分钟就可以实现99栋草莓种植大棚浇水、施肥全覆盖,而且不需要人工参与。而针对大棚草莓种植中常见的红蜘蛛病虫害,当地也找到了一种以虫治虫的生态防治方法。

  辽宁草莓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姜兆彤:捕食螨撒到草莓叶片上以后,这种小虫子它是肉食性的,它就可以把吃叶片的红蜘蛛给吃掉了,就达到防治害虫的目的。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