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长沙马王堆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 菜价持续下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1月19日 1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周(1月10日-1月16日)对蔬菜价格行情监测结果显示:上周14种蔬菜品种总体供应量保持平稳;主要受监测的14种蔬菜的综合平均批发价为3.46元/公斤,前一周(1月3日-1月9日)为3.63元/公斤,蔬菜整体价格较前一周下跌5%。

  14个品种中5个品种价格上涨,8个品种价格下跌。上涨的品种为青椒、白萝卜、大白菜、茄子、红萝卜,涨幅分别为8%、8%、5%、4%、3%;下跌的品种为豆角、黄瓜、土豆、芹菜、西红柿、包菜、红椒、莴笋,跌幅分别为9%、6%、5%、5%、5%、4%、4%、2%。其中,冬瓜的价格保持平稳。

  市场销售量前6位的蔬菜分别是青椒、莴笋、白萝卜、土豆、黄瓜、胡萝卜,成交量分别为1035万公斤、332万公斤、294万公斤、282万公斤、273万公斤、248万公斤。

  行情趋势:上周蔬菜交易量保持平稳,整体菜价较前一周持续下跌。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本地叶类蔬菜供应充足,品种丰富,导致整体菜价持续跌落,外运蔬菜上市量与前一周基本持平。预计本周(1月17日-1月23日)蔬菜整体价格还将可能有所波动起伏。(数据来源:农业农村部官网)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