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千锤百炼 一颗正宗潮汕牛肉丸是如何炼成的?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1月14日 16: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说起牛肉丸,大家首先想到的一定是风靡全国的潮汕火锅的主角之一——潮汕牛肉丸。最近几年,潮汕牛肉丸以其鲜香浓郁的口感火遍了大江南北,也成为众多消费者年货清单上的必备品。那正宗的潮汕牛肉丸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跟随我们的记者,一起到广东汕头市体验一下。

  记者 夏美子:我现在是在汕头市的一家牛肉店的门口,我身边是手工做牛肉丸的大厨。您好,这个牛肉丸捶有什么讲究吗?

  广东汕头某牛肉火锅店主厨 方泽东:讲究的话是手起锤落。你要握紧。然后大概抬到额头那么高,然后出力。

  记者 夏美子:我天,您别看还挺重的这个锤子,为什么我的节奏跟您好像很不一样,声音也不一样。

  广东汕头某牛肉火锅店主厨 方泽东:因为你没有出力。

  记者 夏美子:我出力了,我已经很用力了,但是这个铁我真的撸不动。

  广东汕头某牛肉火锅店主厨 方泽东:你要出力,不然你就在挠痒痒一样。你要锤的话它会爆开。

  完全人工手打的潮汕牛肉丸耗时耗力,一个专业的师傅一天也就能打二三十斤,完全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目前市场上的潮汕牛肉丸不少是机打,更加快速便捷,吃起来口味也非常不错。

  广东真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庄沛锐:机器它比人工的力量要大100倍,所以它要打出牛肉的泥,肉泥出来,所以它更Q弹。然后它在打的过程会升温,但是要控制在6度,所以一定要加冰大概10%到11%。

  记者 夏美子:大小形状有什么讲究吗?

  广东真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庄沛锐:它这个一个是15克,两口正好吃完。

  潮汕牛肉丸不仅有品质的标准,对吃法也很讲究。小小的一颗牛肉丸,除了涮火锅,还可以煎、烤、炸、炒等等。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