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年宵花市场实地调查:什么花最畅销?价格变动如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1月14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节快到了,云南、广东等地的年宵花也开始上市,今年的年宵花市场什么花最畅销?价格又如何呢?

  在云南斗南花花世界,年宵花已经开始热销,有娇艳的蝴蝶兰、含苞待放的大花蕙兰、红彤彤的红掌、金灿灿的金桔,还有造型各异的盆景。

  花商:现在像我手上这个蝴蝶兰,平时就是30元,现在就35元,贵了5元一枝。

  花商:现在像这种的大花蕙兰,去年80元都可以卖了,但今年像这种的话最低要130元。

  除了盆花,一些寓意比较好的绿植也是很多人的选择。

  花商:发财树、金钱树、一帆风顺什么的都好卖。

  记者走访发现,市场里还有不少喜庆的冬青果仿真花,让人眼前一亮。

  花商:装饰好的一盆我们也是按大小来的,85到165元之间,也不贵,比往年便宜很多了,去年一般都是100多、200多、300多元都有。

  广东也进入年花销售旺季,受疫情影响,今年花市将延续往年在线上线下一起举行。在佛山的一个鲜花基地里,不少市民提前来购置年花,花农们抓紧打包发货。

  花商:目前国内比较畅销的一些品种,比如说有大辣椒,就是红冠花是我们中国传统热销花,还有目前“藏宝图”都是卖得非常好的,单枝批发价目前批到了35元了。 

  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蝴蝶兰产销基地之一,为了迎接春节销售旺季,花农们纷纷在直播间里为自家鲜花带货,“云上花市”热火朝天。

  花商:主播每天可以播6到8个小时,正常情况下一天可以卖两三千单。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