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冬闲田种蔬菜 增加收入提高土地利用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2年01月11日 1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以前,云南不少地方的乡亲们秋天收完了粮食,整个冬天就闲了。但是现在,大家冬天种大蒜、种辣椒,土地的利用效率提高了,收入也上涨了。

  在云南省富源县卡泥坝子,以前在入冬之后一直到春耕前,乡亲们一般就进入到了农闲状态。可现在,村民们会利用农闲栽种一茬大蒜。

  云南曲靖市富源县农业农村局农经站站长 施令祥:夏季种稻,冬季种蒜,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减少了大蒜在栽培过程中病虫害的发生。

  在普洱市景东县清凉村,当地的种植户也开始利用冬季闲田增加收入,他们种植的是水晶豌豆和冬辣椒这样的作物。

  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清凉村种植户 高伟:我的苞米种完以后,我就说种水晶豌豆,其余闲的地方还种了点辣子这些。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